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素食 (播放清單)-將會是你聽過最棒的演講 - 加里尤樂夫斯基


將會是你聽過最棒的演講 - 加里尤樂夫斯基

燕窩製造過程


Vivi 's --- 暖暖小窩-YAHOO!奇摩布落格


草燕和毛燕本身的營養已經不算高了, 再經過這些化學物的處理, 燕窩的營養已經完全被破壞了. 所以, 這些燕餅的營養成份可以說是比白木耳(銀耳)還來得低了你有吃過嗎?

請點選進入觀看燕窩製造過程

修心就是一種轉變過程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文章分享~龍應台-目送

文章分享~龍應台-目送

看到一些父母因為孩子長大高飛,而覺得落沒,
心裡有些許的空洞,
用這篇文章和所有的父母分享,讓孩子飛吧~
雖然不捨,但小孩有他自己的人生要過,
而你(),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認識我們身體上的三斑!

轉載自北斗七星

認識我們身體上的三斑!





廢物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變成毒素,久積成毒,毒素就會慢慢毒害人體,毒素毒害人體的時候,就會堵塞經脈,堵塞血管,此時,在人的身上、臉上、手上出現各種斑點,如黑斑(黑斑包括老人斑、黃褐斑、雀斑),白斑。人體表面的各種斑點是人體積滯的反映,而且更加嚴重,更能說明問題。

1)黑斑
──瘀血:

黑斑包括老人斑、黃褐斑、雀斑等,多見於手背、臉上和身上。這些斑會慢慢變大,會長。斑實際就是不斷壞死細胞的堆積,堆積的越多,黑斑就會越大,我們還以為是不斷長大的。堆積的結果堵塞血管,堵塞經脈,越堵越塞,就像有一輛車出問題交通受到堵塞一樣,後面的一系列的車跟著被堵,越堵越多,越堵交通越不暢通,當這輛壞車被吊走(拖走)時,交通又立刻恢復了暢通,可是,斑很多人就不知道去處理它。

凡是黑斑就是瘀血的代名詞,提示血脈瘀血的積滯,所以黑斑越多的人,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黑斑越黑越瘀,多見於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老年人到底走那條路,人死不是這樣就是那樣,但是,你可以從他身上的斑知道他多死於什麼病。

2)白斑
──毒素:

白斑的形狀小到芝麻,大到綠豆那麼大,多見於手臂、身上,黑之間隱隱約約有一點白。白斑不同於白癜風,白癜風是一片,白斑是一小點。白斑提示內臟毒素的積滯,容易發生腫瘤、癌症方面的疾病,白斑越白就越毒,對見於腫瘤病人。

3)血痣
──脂肪:

血痣基本上長在身上,手上,腿上,就像打完針的血泡,一個紅點,大的像枸杞子那麼大,血痣提示脂肪痰濕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等疾病,對見於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主要長在胸、腹部。血痣越大越多,肝的代謝功能越差,脂肪代謝差,容易血脂過高,膽固醇過高。

有黑斑,不一定就是心臟病,有白斑也不一定就是腫瘤、癌症,但提示你體內的毒素比較多,正在走這條路。

從三斑,我們可以看出,人死於三種毒害是最多的:

第一,心腦血管,要挾人類最大的就是心腦血管疾病。第二,腫瘤和癌症,第三,肝硬化、脂肪肝、肝炎的人,是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殺手。既然是殺手,我們就能看得見,斑是後天生成的,不會清理,不會保養身體,它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大,說明毒素越來越深,因此,我們不能無動於衷。

清除三斑的方法,清腸排毒,通血管。有了這個概念,解決的方法就多了,不要等到得了癌症、腦袋中風了才來清,為時已晚耶。

現在的人觀念不一樣了,很注重保養,但是,保養就要多觀察蛛絲馬跡,有一點點時就要把它搞下來。

傳統的方法有刮痧,拍打,拔罐,推腹。刮痧,拍打,拔罐法其實就是通血管,清除瘀滯的瘀血。這種方法可以將粘著在血管壁的瘀血清除到血管外,然後再經血液重新吸收入血管,經過全身循環,將廢物從尿液排除。推腹(安全可靠的清腸排毒),就是推肚子,它能清除我們體內的三濁,即濁氣、濁水和宿便,身無三濁一身輕!

· Bunny Furry 想請教血痣的話,已形成的話拍打可消除嗎? 2條前手臂都長滿了小紅點
北斗七星 黃帝內經:「肝有邪,其氣留於兩腋。」可以拍打兩腋或大腿內側的肝經,也可以直接拍打出現血斑的地方,做地毯式轟炸!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補腎扶陽第一妙法-踮腳跟!



補腎扶陽第一妙法-踮腳跟!

俗語說:「腎氣虛,百病欺」,腎氣的強弱對人的健康與否至關重要,補腎方法很多,但許多方法都存在一定的副作用,而且大部分補腎方法價格不菲,窮人難以長期消費,有沒有一種不用花錢也能補腎方法呢?

有一種不用花半分錢就能補足腎氣的健身法,而且簡單實用,不受場地、時間的限制,同時又能取得良好的健身、治病、防病效果,這種方法是什麼呢?它就是「敦踵」,什麼是敦踵呢?就是踮腳跟,顛腳跟,其實敦踵法,在古代就早已被運用,新出土的西漢初期的《引書》中就有「敦踵以利胸中」和「敦踵,一敦左,一敦右,三百而已」的記載。《養性延命錄*導引按摩》中亦有「握固不息,敦踵三還」的功法。

「敦」亦作「頓」,即頓足跟,也就是我們說的顛腳跟,有利於排泄胸中的積悶之氣。如果一個人胸有悶氣、怨氣,只要顛顛腳跟,心情就會在這一起一落中變得平和了。具有800年悠久歷史的導引養生術八段錦,其最後一勢動作名為「背後七顛百病消」,這個動作也正是通過顛腳跟的方式,刺激腎經系統,誘發全身震盪,柔和地按摩五臟六腑,從而起到消除百病的神奇功效。學過中醫的網友都知道,四逆湯是三陰通用的方子,是一個溫裡之方、壯火之方,也是一個回陽救逆之方。而這個小小的顛腳跟,只要方法正確,它的功效完全可以抵得上服四逆湯。

敦踵,踮腳跟,顛腳跟為什麼能夠補腎壯陽呢?因為腳跟與人體的腎經關係密切,而顛腳跟實際上是刺激了腎經穴位。足少陰腎經起於足小趾下,斜行於足心湧泉穴,沿足跟部上行,最終屬腎絡膀胱。男人過了30歲,腎氣變得虛弱,腎陽也不再充足,往往有怕冷畏寒、足跟冷痛、下肢浮腫等症狀,顛腳跟就可以補助腎氣,以促進腎氣的通陽氣化作用。

如果你堅持敦踵三月以上,你會發現,腳真是男人的寶貝,在顛腳跟的同時,再踮一踮腳尖,踮腳尖時要稍微高一些,(方法是:雙足併攏着地,用力踮起腳跟,然後放鬆)。這樣不僅可以補助腎氣,還可以益腎壯陽,明顯改善男人的性功能。如果能在一天內做上五六次這樣的踮腳尖運動,常年堅持便能達到很好的益腎作用。在寒冷的冬天裡,經常顛顛腳跟,就是非常好的固陽壯陽扶陽大法,另外經常經常顛顛腳跟還具有以下功效:

1
、防治中風:

別以為中風都是老年人的事兒,現在中青年中風的也不在少數。男人工作壓力增大,人際關係緊張,處處趕時間,人人拼工作,哪個不是虛火上炎,哪個不是陽氣上浮,這樣的男人最容易中風。

中醫認為,凡中風皆是真陽衰損的陰盛陽虛證候,腦溢血就是「陰盛格陽」導致的陽氣上衝的症狀。陽氣上衝,聚於腦部,中樞神經就會受到比平日多幾倍的刺激,由於大腦處於極度興奮的狀態,周身豈有不抽筋、不痙攣的道理?而且一定會神志不清,不省人事。不論是陽證還是陰證,都是陽氣聚集它處而不能歸元的結果。而顛腳跟是一種潛陽的方法,它不但可以刺激腦部氣血運行,更重要的是可以引浮陽下行,從膀胱經、腎經而下歸於足底。

如果出現面紅、頭暈、手足發麻、血壓升高明顯等中風先兆,這時要及時地預防中風,而顛腳跟即是一個很好的治療手段。從這個道理上講,顛腳跟可以潛陽,引火下行,大凡陽氣上浮、虛火上炎的疾病都能應用,如高血壓、頭暈、三叉神經痛等。

2
、治小便不暢:

小便不暢,在西醫裡多見於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炎等。從中醫角度來說,是由於膀胱氣化不利所造成的,腳跟外側即是膀胱經所循行之處,如果堅持顛腳跟或用腳外側走走路,就可以健運膀胱,使小便通暢起來。

3
、緩解壓力:

根據全息定位理論,腳跟與大腦也有很密切的關係。經常顛腳跟,可以有效改善腦部的氣血循環。對於那些工作壓力大、經常用腦的男性朋友來說,趁休息的時間,一邊顛腳後跟,一邊進行深呼吸,可以讓大腦馬上充滿活力,而且能緩解緊張的精神壓力。

總之,敦踵,踮腳跟,顛腳跟是藏在你腳下的神醫療法,且它的方法非常簡單:做此動作時,保持身體立正的姿勢,兩腳併攏,雙手放在身體兩側;然後慢慢踮起腳尖,百會虛領,用腳趾緊緊抓住地面;將重心從腳尖落到前腳掌,放鬆身體;最後做自由落體運動,讓腳跟輕撞地面,引發柔和的震盪,沿兩腿上傳到上半身。當你顛過幾次後,就會感覺全身舒暢,回味無窮。不過敦踵,踮腳跟,顛腳跟也不要心急,要循序漸進,不要用力過猛,否則會導致腳後跟疼痛。一旦疼痛了,也不用擔心,休息幾天,並天天堅持用熱水泡腳,很快就好了。

經常坐辦公室及愛下棋、打牌、玩電腦或久立不動的人,最好1小時左右做一次踮腳運動,可使下肢血液迴流順暢,不至於因坐得時間久了下肢麻木!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啟開智慧 連上宇宙網路



原文刊登於福爾摩沙中央日報一九九六年五月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西雅圖(未經刪改的原版)

* *
啟開智慧 連上宇宙網路

如果我們用大智慧,用與全宇宙網路相連繫的中央智慧做事,我們就能做出許多神奇而絲毫不費力氣的事,這就是老子所說的「做而不做,為而無為。」我們如何做到呢?非常簡單,所有過去的大師都保證任何他們能做的,我們也可以做得到,如果他們已經成佛,我們也可以成佛,無論他們有什麼或發現了什麼,我們也都有。人是生而平等的,全在於我們要不要使用自己的寶藏。如果有一個上帝,祂不會催促我們,因為我們人是宇宙中最受尊敬的眾生,我們是造物之冠,具有絕對的自由意願,上帝依其形象造人,所以人的意志也就是上帝的意志,然而我們有時候忘了用自由意志來改善生活或加持世界,反而誤用此力量,結果招災引禍給這個美麗的地球,終至危及自己的生活。

 天堂人間、天堂地獄僅只一髮之隔,不同只在我們的注意力,只要我們向內集中,而不向外分散,就會認識上帝的天國。大多數的人認為這是不可能的,然而有經驗的修行人知道這是非常容易,非常簡單的,連六歲的小孩也能修,六十多歲的老人都能做到,每一個人都能做到,因為每個人裡面都有這個力量。所以佛說:「我和眾生是平等的,為什麼他們不知道呢?耶穌說:「我所做的事,你們可以做得更好。」

 「更好」並不表示我們的等級比他高,「更好」表示將來我們會有更多自由,運用我們的力量,把好消息傳達給更多的人。耶穌基督只有有限的三年半時間可以傳道,而我們可以利用現代很多高科技的發明進行大眾傳播,因此祂說:「我所做的事,你們可以做得更好。」這是預言會有一個更開放的未來。在耶穌的時代進行宗教活動或傳播真理,都得擔驚受怕,甚而遭受迫害,所以大眾不易得知真理,那個時代的政客為了爭權而害怕任何有力量影響大眾的人,他們不管這個力量對人類是好或是壞。那就是為什麼在古代,甚且直到最近,我們都很少有機會知道有關靈性上的祕密,其實根本不是祕密。

以開悟之光美化地球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西雅圖

以開悟之光美化地球
開悟是讓我們對世界更有助益,無論我們做什麼,都能更有效率,我們的生活會更快樂。開悟不表示要過悲苦的日子,清苦修行,或全身塗灰之類的。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甘露法語~如果有什麼問題


甘露法語——清海無上師

•如果有什麼問題,多打坐就會沒有。
有問題就是因為太少打坐,我本人也是這樣子,我有問題的時候就是我沒有打坐。
有就趕快去做觀,問題就消失了 。

甘露法雨~要修行不難

清海無上師~甘露法雨

要修行不難
要成佛也很簡單
要像小孩一樣就好了
不要管左管右那麼多
心隨時放內邊 抓它回
不給它跑掉
不給它被旁邊的東西拿走
我們就很容易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