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持戒的重要




*清海無上師 以悠樂文講於美國洛杉磯小中心1997.7.13 * 
持戒的重要 
動物的品質及磁場會影響我們 如果我們吃植物,業障的負擔就會比較輕,而且吃 蔬菜的話,不會具有動物的殘酷素質。動物因為磁 場和構造是屬於動物,所以才變成動物,牠們的智 能與人類不同,感情和反應和人類也不一樣,因為 牠們只是動物而已。動物都有牠的構造、磁場以及 意識等級,如果我們吃了牠的肉,就會與牠混在一 起;如果我們吃太多,有一天動物的品質就會超過 人,那我們就會做動物了。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不 必說是什麼迷信,也不用講佛教或因果的法律,才能引 證說人會轉生成各種動物。 例如,這裡有一杯純淨無雜質的水,你滴了幾滴墨 水進去,如果只是幾滴的話,水仍然能保持乾淨, 但是繼續四、五、六、七滴下去的話,一會兒整杯 水就會跟墨水一樣黑了,它已漸漸像墨水了。當我 們加入很多墨汁,它就變成墨水,就可以用它來寫 字,因為墨質跟水不一樣。同樣地,人的品質不同 於動物的品質,如果放進太多動物的品質,過了一 陣子之後我們也會變成像動物,至少百分之八十會 是動物的品質,大約百分之七十就可以做動物了, 因為動物的成分已經超過了人的成分。例如,百分 之六十到七十之間我們仍保有一部分人類的品質, 但是卻比較像動物,因此你們看到許多人有一點類 似動物,他們沒有人類的人格。我們可能會稱呼他 們是某某先生或女士,然而他們是有著太多動物品 質的人,他們謀殺、偷盜、詐欺、或說謊像唱歌一 樣,已經變成一種壞習慣。 另一方面,有一些動物雖然身為動物,卻擁有聰明 與智慧,有像人類般的情感,因為牠所擁有的人類 的性質,比其它動物擁有得更多。比方說,有百分 之八十動物的品質,牠們就會比較是傾向動物而比 較不像人類,但是動物擁有百分之四十或四十五人 類品質就會讓牠們變成半人半獸,我們看牠們太聰 明,太有感情就是那緣故。 有一些人像動物,那是因為他們把自己訓練成那樣 子,他們學習像動物的行為,不控制自己的動物的 品質,日復一日不斷地累積到太多的時候,終於有 一天他們就變成動物了。即使他們是人,也不太像 人,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做了不道德的事情,也不 會感到羞恥,你們已經瞭解,是嗎?(大眾鼓掌) 並非師父用高壓的方式強迫你們要持戒,我只勸罷 了,這是自古以來明師們所留傳下來的智慧和修行 的秘法,宇宙中進化的法則就是這樣,如果我們知 道這個天地的法律,我們就能過一個和順的生活。 如果我們沒有犯法,我們就不必擔心任何處罰,如 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