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我們修的是真理--對自己真實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柬埔寨 Raising Center 1996.7.19

* *
我們修的是真理--對自己真實
你必須常常對自己真實,因為我們是在修真理。如果我們現在不對自己真實,那要等什麼時候?什麼時候你才會對自己真實呢?等到了天堂嗎?去天堂時,我們已經不須再做什麼了,我們已經完成功課,不是完了!而是我們的任務已完成(師父及大眾笑),沒什麼可做。所以不管你想要做什麼,只要它是正確的,就去做,清楚明白地去做,真實面對自己和自己的感受。
 這就是為什麼我罵你們時,我從來不會猶豫,即使我知道那麼做會傷你的心,也令我自己傷心,如果你裝模做樣、你騙人、你偽善,並強迫我接受你的那種個性,我會很堅決地拒絕,一直拒絕直到你顯露真實的自己,直到你自在為止。自在不是說你常常縱容你的習慣、讓它干擾你自己及別人的生活。對自己真實的意思是:你必須高尚地生活,像個未來佛,像個在世佛,這才是對自己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